close


生命因與愛相遇,而學會珍惜

一段 觸碰人心的故事,
一趟 尋找人生KEY WORD的旅程。

 

比10還多1,是不是比完美還完美?
在人生攀達巔峰時,是否能留住永恆?
抵達人生的11樓時,生命是不是就了無遺憾?


Information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有試讀的片段, 以下是我覺得書中很不錯的話!!

★ 人會因為小事而感動
★ 世界必須要有付出, 才會有收穫, 凡事都想先收穫的話, 便沒有可以等待的人
★ 要站在別人的立場來看待事情
★ 有三件非常重要的事: 
        - 做你拿手的事
        - 做你想做的事
        - 做你可以做的很好, 同時也是別人可以接受的事 



這本書藉由主角在工作上過於投入
凡是只關注自己的行為是否能夠帶來飛黃騰達與榮華富貴
以至於忽視家庭

一開始當他得到夢寐以求的升遷時  彷彿到了天堂
詳細一瞧 ~ 竟然被調到奇怪的部門
在這個大家眼中奇怪的部門中
他學會如何關心自己  關心家人  以及關心周遭的事物
使他的心防漸漸卸下變的柔軟  


書裡提到有一種人
" 完全無法理解他人的一種障礙  生活在自己封閉的世界裡"
稱做  社會艾斯伯格症候群 (social asperger)

放任孩子在餐廳吵鬧
在大眾交通工具中大聲講電話的乘客
不遵守交通規則
這類毫不猶豫造成別人困擾
沒有為他人設想的
(蠻嚴格的)



其實我依直覺的台灣的公民教育不太成功
去餐廳 賣場 或著公共場合
常常會有一些小朋友 追趕跑跳碰尖叫 
父母可能也是在旁邊稍稍罵一兩句意思ㄧ下 


甚至有人覺得這樣沒什麼關係
小孩子嘛!!! 
但是久而久之累積下來  卻會成為習慣!
每一個人可能都在自己不知道 或不認為不對的情況下
造成了別人的困擾!!



這陣子一直沉浸在不能旅行的鬱悶中
某天 ~ 靈光一閃
其實對於我生活的城市  也是很陌生的 
而且居住在這裡  不代表永遠不會離開

除了  學校  實驗室  還有幾個常去的地方
我對這裡一無所知
我不曾上網查過這個城市的歷史
甚至如果有遠方的朋友  
我也想不出什麼特別的行程

比起來~ San Francisco, Seattle, Paris, Heidelberg, Las Vegas,  ...
至少我都可以設計出簡單的行程
這樣不是本末倒置嗎??

我告訴自己,
每天去上課的路上
我要好好看看週遭的人
每天一樣的公車路線
我要好好瞧瞧經過的那些建築物

用什麼樣的心
就會看到什麼樣的世界
沒有人能限制你的內心 
Let it be FRE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